English

朔州市百幅大型漫画在京开展

进行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教育的好教材
2000-09-20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杨荣、马兴宇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9月19日电(记者杨荣、马兴宇)今天上午,山西朔州市“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教育百幅大型漫画展”在中国革命博物馆中央大厅开展。全国政协副主席、著名科学家朱光亚,全国扫黄打非工作小组组长王茂林,求是杂志社总编辑戴舟,光明日报副总编辑翟惠生出席了开展仪式并观看了漫画。

漫画展分“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三部分。每幅漫画由漫画、经典摘要、简要分析和事例说明组成。漫画画的是“身边事”,观众看后不禁捧腹大笑,在笑声中想起自己的遭遇和行为,会受到某种启发和教育。经典摘要全系伟人的至理名言,不仅词语精要,更字字玑珠,闪耀着哲理的光芒。简要分析和事例说明是通过古今中外的故事和事例进一步阐述漫画所反映的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的基本原理。朱光亚看完展出后认为,这是对广大干部群众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教育的好教材,是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好形式。

朔州市运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漫画形式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对干部群众进行马克思主义唯物论、辩证法、无神论教育的经验本报曾作过报道,具体情况请见本报今年6月17日头版头条《朔州百幅学理论漫画受到群众欢迎》一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